叶潆

醉里论道,醒时折花

远行客

自存。
听完伦桑的《遗剑赠山河》,想写点什么东西,放飞下自我。

大纲:
昔我也,抱月楼中醉过酒,刀剑丛中放过歌。
初始风尘客
愿为长安人,
江湖风云时
淡看波澜生
江河泊人间

1,隔壁李家少爷府里新来了个老管家,听闻是年轻时救过李老爷的命,
“一股江湖的烟火气。”我对悬在梁上的老唐说,老唐没理我,继续擦刀擦箭,并试图把布扔到我脸上让我去洗。早知道他是这副态度,我灵巧的躲开,嘴上不说,我倒是对这异乡客起了兴趣。

2,“照您这样说,您年轻时倒也是个闻名天下的人物喽,”我半开他玩笑, “怎么,”他也笑,是真的笑,脸上的皱纹鲜活起来,“看不出来?凭你小子的见识?”我跟着他一起看向远方,越过层层山林看向悬崖和苍穹。

3,“不过说到底,还是怪你自己,谁叫你逞这英雄强,你以为你真能打得过?”
“打不过也要打,我们江湖中人,刀剑从中过,拼的就是一腔热血,讲的就是满腹义气”他突然红了脸,大抵是酒气上头,觉得自己年轻了十几岁的样子。
“行,你们江湖人。我们可不看这些,活着才是硬道理。”
“看我手中这把潮升流云,你以为有多少人能配得上这把剑?嗯?”
“行行行,你厉害你厉害,把剑收好了,现在可以躺下静心修养了吗,老英雄。”

4,我把剑收起来,他好像还有些话想对我说,但终究没有说出口。我大概知道他想说什么,却又期待他说出来,说点不一样的。“唉,”我拍拍他的肩膀,用我平时从背后偷袭老唐的力度,他踉跄了一下,立刻站直了,“唉,小孩子脾气,这么不尊老的吗”,

5,他终究还是服了老,把江湖放了下来。

6,他终究没有告诉我其他什么的事,他风流得意闻名天下什么的,也是老唐在两年后檐上闲聊告诉我的了。这些我喜欢听的事反倒都记得不大清楚了,只记得那个说逢侠世无双的,逐渐与眼前恢弘的武阳城门重叠,我定睛一看,原是一年春行季,各地的江湖侠客都来到了这里,吵吵嚷嚷的,让人以为这江湖仿佛从来都是这样没变过一样。

不知道允不允许做这种类似衍生的段子。。先自存下脑洞吧。

评论

热度(6)